微博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2019年11月17日下午3:00,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园使者丰达小分队来到丰达果蔬合作社开展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协助技术员张叔使用无人机喷洒除草剂。

首先,队员们在张叔指导下组装了无人机设备,然后队员们按照张叔提供的除草剂药剂配方调配了除草剂溶液。给无人机装满药剂后,张叔熟练地用操作器启动了无人机,这时无人机缓缓飞起,朝着小麦田飞去,开始喷洒除草剂。把合作社附近的小麦田喷洒完后,队员们又跟随张叔来到西农北校区,给北校区西北方向的小麦幼苗喷洒农药。

最后,队员们完成了本次活动。在回来的路上,队员张云磊激动的表示:这还是他第一次近距离使用无人机,可惜的是没有亲自操作它,以后如果他要开展农业活动,一定要进行机械化智能化操作,而无人机就是其中之一。无人机可以说是现代农业的一个代表词,它在许多地方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在农业中更是极大的促进了机械化操作程度。现代无人机技术逐渐趋于成熟,为我国未来农业发展积累了宝贵实践和思维经验,而我国农业下一步要繁荣发展,必将朝着机械化区域化发展,所以在朝气蓬勃的华夏大地上,掌握先进农业知识的新时代青年必将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