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品牌活动» 其它活动

其它活动

  八月三十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分队到武功镇余家底村展开调研。调研围绕农业保险展开。经了解得知,武功镇很多农户家中种植有大面积的猕猴桃,如今正是猕猴桃收获的季节。

  不同于种植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种植猕猴桃的利润相对较高,同时风险也更大。在调研中队员们得知。去年由于倒春寒的影响,很多猕猴桃在倒春寒期间停止生长,从而严重影响去年猕猴桃产量。因此。绝大多数种植猕猴桃的农户都购买了农业保险,一是因为种植猕猴桃很容易受天气影响,购买农业保险可以把损失降到最小,二是因为一般种植猕猴桃的农户,种植猕猴桃所占家庭收入比例较大,绝不可掉以轻心。很多农户也加入了农民合作社,在猕猴桃需要杀虫时,每家每亩地只需要十元钱就由合作社统一杀虫,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为农户的生活带来了切实的好处。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国家有很多相关政策出台来支持农业种植业发展,就猕猴桃而言,不管是农业保险还是农民合作社,每一个举动,都是在切实为农民服务。

  通过这次调研队员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我国对于农业的重视以及对农业的各项帮助措施,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目前正在向农业强国的方向迈进。 

  

  队员正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