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 “一站到底”之趣味权益知识大赛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21
 

  各团工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维权意识,普及大学生维权相关知识,按照学校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现将“一站到底”之趣味权益知识大赛”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一站到底”之趣味权益知识大赛

  二、承办单位

  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学生会

  三、活动安排

  1、宣传报名阶段(3月18日-3月30日):①线上报名:各学院进行相关微信推送,参赛者可在微信公众号“西农创新”内进行报名,也可将电子报名表发送至cxxyqyxlb@163.com进行报名。②线下报名:承办单位将在西雕进行线下宣传及报名。注:线上和线下报名只接受3人组队报名形式。③权益知识大赛QQ群:541660471将用于通知及咨询事宜。

  2、初赛阶段(3月31日):比赛前会发放题库,选手组队参加,3人为一组,所有选手笔试答题。计算每组成员平均分,根据分数高低,选出前6组组队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阶段(4月15日):

  决赛环节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维权我知道”、“维权在我心”、“维权第一线”、“维权在行动”,决赛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基础分200分,答对加分,答错减分,部分正确根据加分规则进行加分。

  第一环节:“维权我知道”:

  此环节设为抢答环节,共十五道与大学生权益相关的问题,部分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选,每道题10分。抢到答题机会的队伍派一名队员进行答题,每题答题时间为答题铃声响起后10秒,只有当听到答题提示音响起时答题方为有效答题,当听到答题结束铃声响起,即为答题结束。答对者在原有基础分上加10分,答案错误者减10分。

  第二环节:“维权在我心”

  本环节共进行一轮,设为风险题环节。风险题分为10分题、20分题、30分题,每种分值的风险题各有6道。如果选择10分的题,则在10分的题中自由抽选一道题进行回答,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将扣掉10分,依此类推。

  第三环节:“维权第一线”

  本环节共进行一轮,设为视频题。根据各组一二轮的分数总和,以得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上场答题。每个参与比赛的小组需观看一个2分钟左右的权益案例短片,然后回答主持人提出的两个问题,一个为10分客观题,一个为20分主观题。

  第四环节:“维权在行动”

  六组选手分别演绎一场与大学生维护自身权益相关内容的表演,可采用情景剧等形式,选手可邀请嘉宾参与表演。(限时5分钟)

  评委从各组表演是否贴近大学生生活、表演创意、价值观正确、演出技术、服装道具等方面打分。

  四、相关要求

  1.参赛情景剧素材主题须积极向上,不得含有反动言论及宗教色彩。

  2.比赛过程中要共同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尊重他人。

  3.参赛选手须遵守比赛规则及展示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或提前到场拷贝相关材料。

  五、注意事项

  1.选手参赛所需素材和情景剧展示音乐、道具均须自行准备。

  2.选手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交参赛所需素材。

  3.所有参赛选手要认真填写联系方式并在初赛前加入比赛群接收比赛相关通知。

  4.选手情景剧所需道具自行准备,如果需要用到PPT等多媒体资源或者对灯光有要求,请至少提前三天将PPT发至创新学院权益心理部邮箱:cxxyqyxlb@163.com并告知相关负责人。

  5.决赛队伍的一分钟宣传视频需选手自行准备并在规定时间内发到创新学院权益心理部邮箱:cxxyqyxlb@163.com。如有特殊情况,视频需接受主办方的调整与改动。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赵震霆  薛维

  八、报名表及权益情景剧评分细则(详见附件)

  附件一: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一站到底”之趣味权益知识大赛报名表

  附件2: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一站到底”之趣味权益知识大赛决赛表演评分细则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3月17日


编辑:0     终审:0

    icon附件1: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一站到底”之趣味权益知识大赛报名表 icon附件2: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一站到底”之趣味权益知识大赛决赛表演评分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