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二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风采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03
 

  各团工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学生在表演之中传扬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内涵。按照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安排,学校决定举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风采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承国学美韵  颂时代风华

  二、活动内容

  以“优秀传统文化展演”为主要形式,内容要具有时代气息、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和内涵;鼓励参赛选手挖掘校园素材,将传统文化与西农精神相结合,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

  三、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承办单位

  食品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五、参赛要求

  1.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2.可个人参赛,也可组队参赛;本次比赛设置初赛、决赛;根据初赛得分,排名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将由专业评委评分、大众评委评分及媒体评委评分三部分组成,根据综合得分,依次评选出相应奖项;比赛过程中要尊重他人,共同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

  3.表现形式:参赛选手可通过“诗歌”“书法”“绘画”“乐器”“歌舞” “茶艺”“武术”等不同方式进行传统文化风采展演,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同时,进入决赛的队伍需自行制作PPT、音频、视频等(如有需要),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

  六、比赛安排

  1.宣传阶段(3月12日至3月24日)依托校团委官方微博、微信,相关传统文化讲座,视频推广、文化路演等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活动宣传,扩大活动影响。

  2.报名阶段(3月12日至3月24日)参赛队伍需加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风采大赛报名QQ群:583033465,按要求填写 “承国学美韵,颂时代风华”第二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风采大赛报名表(附件1),并发送至食品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邮箱:officefood@163.com

  3.初赛 (2018年3月25日)对报名参赛队伍进行初步选拔,节目时长在6分钟以内,选拔出得分最高的8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初赛地点暂定食品学院六层报告厅。

  4.决赛 (2018年4月22日)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会在决赛前一周接受专业老师的指导,决赛地点暂定为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最佳人气奖1名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马晓宇 17765097898     高昊天    15877381292

  李贤才18629346849     裴泉玮    18691049817

  九、报名表(见附件1)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4月2日


编辑:0     终审:0

    icon附件:第二届优秀传统文化风采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