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义务助教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实践部      作者:校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06-07-31
 

外语系义务助教活动

 

  1119日上午,外语系的20名同学和校团工委社会实践部部委一起去姚安中学义务助教。

  上午720,队伍准时出发,于800到达姚安中学。助教的对象是该校初二的学生。据校长介绍,星期六上午的四节课是另外附加的课程,大家听后既感动又兴奋。

  初二年级共有十个班,每个班配备两个老师。那些弟弟妹妹都很热情,当他们看到“老师”走进教室,都起身热烈地鼓掌。看到那些灿烂如花的笑脸,同学们十分感动。这些“老师”们共上四节课,根据初二年级的英语课本教学生,目的是培养学生们对英语的兴趣和乐趣。老师们在临行前都认真地备课,积极地准备上课内容。有些班级地气氛十分活跃,效果显著。比如初二3班地老师准备了果冻和文具奖励回答问题地学生,1班、2班、4班地老师和同学互动唱歌做游戏,气氛融洽。老师们尽可能地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教会学  生。初二789班地老师把课本讲得生动有趣,使学生能够尽快消化重点知识。

  姚安中学得学习环境和条件并不优越,教室里没有电扇和暖气,学生们做的是条凳,用的桌子破旧不堪。但学生们渴望知识的眼睛却激起了所有人心中的热情!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老师们拿出了留言簿让学生留言。满满几本留言尽显了学生的满意。有的学生写希望老师们还能再来,有的学生写下了发自内心对老师的祝福,有的学生还希望老师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虽然只是简单的一些语句,却饱含了感情,让我们心中涌起一阵阵热潮。

  上午1150,放学了,老师和学生依依不舍地告别,初二4班地学生还一一与老师握手。许多班级相约下周再见,1班地学生还送了老师小礼物。

  外语系对姚安中学的义务助教从第13周开始,一直持续到期末。

  希望这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能使所有人满意。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