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1803班开展第一次社践活动   

信息来源:农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文/徐义琪 图/赵国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7
 

  在2010年10月16日这一天,在并不晴朗的天气环境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1803班的大一新生于下午2:00在学校东门开始了他们在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次社践活动,而活动内容是打扫东门市场的街道

  活动伊始,1803班社践委员按要求进行点名,全员到齐。在社践委员分组并且安排工作之后,同学们怀着憧憬和干劲开始了他们的任务。

  班级共分为5组,每组6人。各个小组全都干的热火朝天,即便是这阴沉的天气也仿佛被他们感化一般,时时送来清凉的秋风。街道旁的店主人看到同学们在劳动,不约而同的走出自家店门,纷纷夸赞,一位操着地道的东北口音的妇人更是说到:"这群孩子们不就是一群活雷锋嘛。"众人纷纷称是。大家的褒奖之言,或多或少的进入了同学们的耳朵,他们腼腆的笑着,手下却是丝毫不偷懒。更有店家看到同学们的工具不太够,自愿拿出他们家的扫帚和簸箕,为同学们添一点力。这次活动无疑优化了同学们和店老板们的关系。

  除此之外,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一点点的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是班级凝聚力上升的一个新高度。因为在这次社践活动之前,1803班刚刚结束了他们班的足球比赛,参加球赛的同学可能都没来得及吃饭就参加活动,体力完全跟不上。在这种情况下,1803班的同学们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将这第一次社践活动完成的漂漂亮亮,同学们的感情得到了升华。

  这次活动,同学们感悟很多。而最多的,便是体会到了清洁工人的不易。他们深刻的认识到,在看似脏兮兮的清洁工人深处,蕴含着十分高尚的内心。在他们面前,我们不应该以一种上位者的身份睥睨他们,而是心怀尊敬与感恩。

班级同学张贴活动海报

班长带头积极参加活动

清扫工作大家一起完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