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批“田园使者”首次下乡     

信息来源:未知      作者:缑文彤 李东辉 刘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5-01
 

  5月19日上午8点半,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批“田园使者”首次下乡,一支满怀激情的“田园使者”服务团队从学校北门出发,一路骑车前行,于上午9点半抵达目的地––马家底村,该队伍由信息工程学院缑文彤同学领队,杜玉堂、朱宁等10名分别来自农学、食品、植保学院的同学组成。

  队伍抵达目的地后,大家不顾路途劳累,一下车便走向村委会,在与村长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后,田园使者们在村长的带领下,去拜访了一些当地的村民,他们了解到,马家底村共有人口200余人,人均8分地,村里开设一家玻璃门窗加工厂,共有十几个人工作,人均工资40元/天。村里共有小学生10人,初中生3人,高中生3人,大学生6人,教育条件很艰苦,没有学校,孩子们都需要到邻村上学。上11点,虽然烈日当头,但田园使者们热情不减,在了解完一些基本情况后,他们又去了乡间地头,帮助农民拔草,体验了农民的田间生活。中午12点,大家集合返回学校。

  本次田园使者下乡活动开展十分顺利,当地村民不仅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还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并寄予厚望,预祝我院第二批“田园使者”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取得圆满的成功。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