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子积极履职     

信息来源:未知      作者: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5-01
 

  5月12日清晨,由园艺学院学生牵头组队的“田园使者”赴杨凌振辉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队员们早早集合,在朝阳的陪伴下兴致勃勃地赶赴合作社,履行“田园使者”的使命。

  队员们赶到合作社,顾不上骑车赶路的辛苦,第一时间找到合作社负责人了解情况,在农户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深入大棚,查看作物的长势、了解种植过程中的问题、询问销路行情问题,不一会儿,同学们在高温、高湿的大棚里满头大汗,但同学们的服务热情丝毫没有减弱,一个棚一个棚的看,一处一处的问,记录本写满了几大页,看到农户因作物受病虫害而焦虑,同学们更是着急,同学们积极为农户支招,半天的时间,同学们同农户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临近中午,同学们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婉拒了农民朋友的馈赠,满载着农民朋友的信任与期待返回学校,同老师同学们一起探讨实践服务中的问题。

  据了解,该“田园使者”队伍共有包括园艺学院院在内的五个学院10名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并邀请了多名相关专家教授作为指导教师,杨凌示范区大寨乡寨西村振辉果蔬专业合作社由八户农户组成,拥有12个日光温室,主要种植番茄,“田园使者”们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一年的以技术指导、营销服务为主导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