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田园使者行动     

信息来源:经管、农学、园艺、植保      作者: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5-01
 

  5月11日,我校由经管,农学,园艺及植保四个专业学生组成的田园使者进行了第一次下乡活动,下乡地点位于高家村,扶波合作社。

大家骑车一小时才到目的地,但路途的遥远和天气的炎热完全阻挡不了我们学生下乡的热情。到目的地后,顾不上喝水休息,直接和热情朴实的老乡们进行了信息的交换。然后让我参观了大棚里的蔬菜。

我们了解到扶波合作社的主要作物品种及作物在生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也了解到了他们的微薄收入和工作艰苦,让人感慨良多。同时,学还到了很多农作物方面的知识。

   调研期间,热情朴实的老乡还为我们送来了自己种的西红柿。同时,在我们四处寻访的时候,老乡还牺牲自己的午睡时间,为我们看车。在最后走的时候,老乡们还问我们什么时候再来,这让我们特别有成就感,也非常感动。

   所以,此次下乡,更加坚定了我们组成田园使者当初的信念和目的,就是竭尽所能为农业的发展,农民的生活奉献出我们的一切。我们将用以后的实际行动证明这一点。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