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运来合作社之行(一)     

信息来源:未知      作者: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4-30
 

  2013年5月4日,葡萄酒学院赴喜运来合作社田园使者队伍前往的五泉镇绛南村开始了我们第一次的正式下乡活动。

  当天早上7点整,队员集合完毕,准时出发,呼吸着清晨新鲜明净的空气,队员们各各兴致盎然,精神抖擞,很快我们便到达了合作社。

  活动之前,队长已与合作社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合作社的一些大体情况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再者此时正是合作社番茄收获之际,全体队员和村民们简单的问好之后,我们便投入到了紧张的田间劳作中。我们的任务主要是帮助社员们采摘西红柿,并简单择选以备直接销售。很快顺利完成此项任务后,我们又去另外几户种植观赏树的社员去除草。

  在劳作的同时,队员们和社员之间也进行了一定的交流,了解到了一些更细致的情况。该合作社基本上都种植同样的蔬菜,这样每次都会有客商过来直接收购,因此销路基本不存在问题;社员之间也相处的十分和睦,遇到问题他们也会一块商量着解决。

  在活动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由于路程较远,安全是一大问题,我们队员一定得保持高度警惕,注意安全;另外由于我们的专业知识有限,而社员的种植经验已十分丰富,我们能给的技术支持肯定是微乎其微了,因此我们得以一种学习的态度去下乡,去脚踏实地的帮社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队伍已大概了解了我们的喜运来合作社,队员之间、队员与合作社的负责人以及合作社的部分社员之间也都建立了一定的情谊。这将为以后的活动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并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