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无阻 田园使者周末忙     

信息来源:田园使者      作者:李田楠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01
 

    已经进入深秋时节,昨天还是晴天,今天天气突然变得阴沉沉的,还不时刮来刺骨的寒风,但是我们的队伍却心系农户,不畏寒冷,按照事先约定,到达合作社调研并解决问题。

    因为前段时间连续阴雨的影响,前几天去合作社的时候发现,农户大棚里的黄瓜苗严重受害,咨询相关专业老师后,建议把以前的苗拔掉再重新种植其他作物,队长及时反馈给了农户,大家想尽快抽时间再去了解一下情况。10月11日下午,队伍中的五名同学乘坐校车在北校集合后,转乘公交来到合作社。队员们赶忙来到上次的农户家大棚里,发现上次受害的黄瓜苗已经变成了绿油油的圣女果幼苗,简单交流了一些相关情况后,阿姨正好准备给苗子覆盖膜,于是大家就加入了劳动。还有另外一个大棚由于前段时间温度高,将膜暂时揭开,近期温度降低,为了苗子生长和果实成熟,也要及时覆盖。人多力量大,两个大棚加起来有100米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没有多久就干完了。阿姨很高兴,也很感谢大家,还给队员们送了一些自家种植的猕猴桃,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吃着甜甜的猕猴桃,谈笑着,虽然天气还是阴郁着,很冷,脸被冻的有一些发紧,手也僵了,但是这种寒冷也被我们快乐的心境覆盖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这个周末很充实!

积极劳动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