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晴日益暖,劳后瓜更甜     

信息来源:杨凌万兴合作社      作者:李达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6-03
 

    6月30日上午,园艺学院赴杨凌万兴合作社田园使者队伍再次来到了田园大棚,开展了此次的农业实践活动。

    在雨后初晴的暖日下,下午3:00左右,我们队伍来到了目的地,刚好看见负责人李先生在采摘西瓜,大家对此表现除了极大的兴趣,都纷纷加入到这项劳动中。通过李先生的介绍,现在西瓜大多数都已经采摘完毕,这次采摘的已经是最后几批。按照李先生的讲解,我们根据瓜皮颜色的变化来区分出成熟的西瓜,当瓜皮由鲜变浑,由暗变亮是就可以采摘,采摘时,在瓜柄上端留5cm枝蔓,可减少水分蒸发及伤口感染。大棚里温度非常高,不多会大家都满头大汗,但我们都不感觉劳累,才看到一个个熟的喜人的西瓜,我们的干劲更足了。采摘完后,我们同李先生一同在树荫下品尝刚刚采下西瓜,望着不远处防治整齐的瓜果,我们手中的西瓜也仿佛更加甘甜了。

    此次活动,我们通过实践学习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并品尝到了劳作后的成果,我们队的每个人都认为劳动获得的成果是最让人开心的,所以我们将更加努力来创造更加甘甜的“果实”。

队员在寻找成熟的西瓜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