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使者行,雷锋行动用不停   

信息来源:杨凌隆发源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马玉芳 图/马玉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1
 

  3月17日上午八点,田园使者们重新出发。这一次志愿者们来到了合作社的办公区,在这一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近距离接触基层,体验基层的工作,为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们提供帮助。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初步认识了合作社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作业流程。在与工作人员的深入沟通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近几年发展趋势以及发展所遇到的一些局限。在当下欣欣向荣的发展趋势下,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也愈发强烈。因而,天然无公害的水果成了大势所趋,合作社现下的发展方向也向此靠拢。但是由于合作社劳动人民在资金、科学指导等方面有一定缺乏,导致表现出农户总收入高低不等的现象。

  在深入了解合作社情况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志愿工作。主要工作是登录各农户上半年产量、支出成本、总收入等信息并核对信息。虽然工作内容很简单,但是志愿者们也从这一张张填满数据信息的工作册上更加切实体会到了农户们的劳作不易,有的能捞到成本,有所收益,而有的农户获益微乎甚微。

  在一天的访问和工作后,志愿者们获益满满,充实且有意义的度过了周末。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志愿者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对待。

  

  志愿者们登录以及核对信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