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助力大棚西瓜吊线栽培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张泽源 图/张泽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0
 

  2019年3月17日下午两点,七名田园使者小队乘公交到达了丰达农业合作社开展活动。天青云淡,爽朗的春风为朝气蓬勃的他们带来了劳动的热情。

  西瓜生长时要在西瓜苗上方拴一根尼龙绳将主蔓吊起来生长,保证植株叶片充分见光,这就是西瓜的吊线栽培。本次活动,使者们将为西瓜幼苗更换吊线栽培所用的吊线。合作社负责人张叔带领带领使者们来到了合作社的西瓜吊线栽培大棚前,为使者们讲解并演示了悬挂吊线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使者们需要移除老化的旧吊线并在每株西瓜幼苗上方悬挂两根新吊线。

  了解到西瓜苗期白天的适宜温度在25~27℃左右,比室外温度高十度左右,使者们纷纷轻装上阵,张叔叔还贴心地为每名队员准备了一瓶矿泉水。张叔叔的贴心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到一年来,田园使者们与合作社携手发展,与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由于队员们都有在大棚里劳动的经验,很快就掌握了活结的系法等小技巧,热火朝天地开始悬挂吊线,尽情地挥洒汗水,为瓜苗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校团委雷锋月志愿服务号召,减轻合作社的日常工作负担,为农科杨凌的建设用一份心、出一份力。在此次活动中,使者们同样受益匪浅,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农业的魅力。

  

  合作社阿姨教队员如何打活结

  

  队员们热火朝天地为西瓜苗挂吊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