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田园使者爱心助农除杂草   

信息来源:杨凌绿百合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于浩 周玉青 图/魏京章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0
 

  在开学三周的时间里,田园使者们学习了新的专业课程,了解到更多涉农相关知识,他们都急于去实地更好的理解和实践专业知识,并向农民叔叔学习一些相关经验。恰逢雷锋月,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即雷锋月志愿服务,田园使者一行8人来到合作社,开展本次志愿活动。

  2019年3月17日上午,在提前和杨凌绿百合果蔬合作社理事长联系后,来自经管学院的田园使者队伍赶赴合作社,在油菜地里帮助叔叔清理杂草,方便接下来一年的耕种。

  使者们到达农田后,在向农民叔叔了解具体如何除草、怎样提高效率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使者们在队长的安排下分开行动,每一位使者负责一块区域,很快便进入状态,在与叔叔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他们平时的工作一般他们都要顶着烈日在田地里工作,十分辛苦。使者们听闻此事便更想帮叔叔减轻一下耕种负担,在叔叔的指导下,使者们做的越发有样子,在中午之前帮助叔叔结束了他的部分工作。

  在返程的途中,使者们对此行感触颇深,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农民叔叔们所做的是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放心更加便捷的基本食物来源,然而背后的辛苦却鲜为人知。使者们在交流的过程中提及;“人们都说岁月静好,无非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可能在此之前,雷锋精神于使者们而言仅仅是助人为乐的一种行为,但是今天一行使者们深刻发觉,要想学习好了解的深刻雷锋精神,仅仅凭借简单的倾听他人的优秀事迹是不够的,更应该将平时生活中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人解决问题,虽然有些是举手之劳,但是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感谢,更多的是双方内心的触动以及更多的温暖传递。

  

  使者们分头行动清理杂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