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进田园 雷锋精神永流传   

信息来源:杨凌昌兴果蔬合作社    作者:刘景煜/文 柴祥征 秦凝/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0
 

  转眼间已经到了三月,这是一个崭新的学期,是一个崭新的雷锋月,也是一个崭新的春天。在这个充满希望的三月里,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的田园使者小分队在杨凌昌兴果蔬合作社的猕猴桃园里展开了他们在2019年的第一次活动。

  温暖的春天里,充满生机的不只是猕猴桃,还有坚韧的青草。猕猴桃的嫩芽还未在枝头大展身手,田地上的青草却已经轰轰烈烈的攻占了大片土地。在合作社负责人李爱霞女士的指导之下,农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的队员们迅速而有序的展开了猕猴桃园的除草工作。春天的草地格外茂盛,青草鲜绿的汁液和春日和煦的阳光一同洒在队员们的指尖上。在队员们的说说笑笑之中,太阳在西侧缓缓落下,汗水慢慢地爬上了队员们的额头上。在一整天的忙碌之后,猕猴桃园里的青草已经被勤劳的小队员们清理完毕。李爱霞女士不禁对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本学期的第一次活动就在这一片温暖的氛围当中结束了。与合作社负责人李爱霞女士告别过后,田园使者小分队的队员们纷纷踏上归途。活动结束后,秦凝同学在回校的归途中感慨道:“虽然这是本学期的第一次活动,路途遥远,野草很多拔草很累,但同学们劳动的热情却很是高涨。在这样一个温暖的三月里,充满希望的不只是春天,不只是雷锋精神,还有在不断进步的我们啊。”

  

  除草

  

  栽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