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寒保暖知识宣传走进绛南村幸福院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绛南村幸福院    作者:姜慧华/文 李甜/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2
 

  随着三九天的到来,气温越来越低。为做好绛南村幸福院老人的防寒保暖工作,绛南村幸福院志愿者于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上午走进幸福院,动手为老人做饭,同时也为幸福院老人讲解防寒保暖知识。

  星期六上午的天一直是灰蒙蒙的,冷风也一直在呼呼地吹着。但是,这一切都抵挡不住绛南村幸福院志愿者要去给老人们带去温暖的热情与脚步。

  (一)志愿者动手做饭

  到达幸福院后,志愿者们刚好与幸福院做饭的阿姨碰面。于是,志愿者撸起袖子决定给做饭的阿姨打下手。阿姨要做的是面,面已经是现成的了,只是还需要一些配菜比如土豆丝、胡萝卜丝等等。志愿者于是剥大葱、切葱丝、切胡萝卜丝等等。之后还将配菜都给炒熟了。

  做饭一类的事情志愿者认为在学校没法实现,也都只有寒暑假回去才有机会动手。幸福院这个活动可谓是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也让人感受到在幸福院如家一般的温暖感受。

  (二)防寒保暖知识宣传

  幸福院队伍在做活动之前就事先查好防寒保暖知识。志愿者在老人到齐之后就开始为老人们讲解在寒冷的冬季里如何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志愿者讲解道:“注意关节保暖,可穿加厚棉裤,或者穿护膝,避免长时间在寒冷环境站立。睡前多用热水泡脚……”。志愿者们从心脏不好的老人、胃不好的老人、脑血管疾病患者、患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病患者及关节病患者等方面讲解了冬季的防护要点。老人们也都仔细地听着。

  在寒冬时节,虽然气温是持续保持低温,但是志愿者们的暖意却传到了绛南村老人们的心里。西农学子一直以来都“诚朴勇毅”,绛南村幸福院志愿者一直都在践行着,为打造美丽幸福的幸福院默默地努力着。

志愿者宣传防寒保暖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