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秋意浓 情染幸福院   

信息来源:    作者:文/贺晶晶 图/俞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6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传统的敬老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外语系曹堡村幸福院队伍的一行人于10.15前往曹堡村幸福院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看望他们。队员们和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们共度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节日。

  上午十点,队员一行人早早来到幸福院,在与负责幸福院老人日常饮食的张秀娥阿姨对接后,大家便开始着手准备老人们的饭菜、打扫老人们的就餐区与休息室。队员们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为老人们准备饭菜,但是每个人都是认真细致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力求为老人们做出可口的饭菜。上午十一点半为幸福院的开饭时间,这时老人们陆陆续续的来到幸福院。看到队员们为老人们盛饭,老人们都十分高兴,一位爷爷还拉着队员们的手说道:“现在这个社会是真的好,你们这些大学生经常关心我们这些老人,我们感到很幸福啊。”在老人用餐的过程中,队员们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陪老人谈心聊天,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在老人用餐结束后,大家在阿姨的指导下清理老人们的餐具与用餐区,并与老人道别。

  队员贺晶晶和俞悦还与幸福院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从谈话中了解到曹堡村幸福院的这些老人都基本是孤寡老人,家中无人照料,但这些老人们来到幸福院基本能够保证他们的日常饮食,给老人们的生活带去了很大的便利。对此队员深有感触,表示今后一定会多到幸福院看望爷爷奶奶们,为他们带去一点温暖和慰藉。

  这次幸福院之行不仅为各位老人送去了节日祝福,也让队员们进一步学会感恩。外语系曹堡村幸福院队伍的成员表示,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收获了很多,她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幸福院的参与者应该继续大力发扬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优良传统,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而重阳节慰问老人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老人们操劳一生,在这年老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关心和爱戴。为他们送去重阳节最真诚的祝福无疑是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实践。

  

  图为队员们与阿姨一起为老人们做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