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田园劳动 多读无字之书   

信息来源:聚富源合作社    作者:孟宇杰 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1
 

  10月8日早上,田园使者们在北门集合,乘车出发前往绛南村的合作社。

  今天是一周的第一天,部分没有课程安排的田园使者们一道前往绛南村准备新一轮的田园使者活动。在半个小时的乘车后使者们与负责人汇合。

  通过前期与负责人的沟通得知今天的任务是清理茼蒿的根茬,负责人告诉我们茼蒿是多采用多次分茬收割采收。第一茬在茼蒿长到25厘米高左右时开始收割采收,留茬一指左右。 第二茬在株高达到30厘米高时收割采收,留茬高度10厘米左右。大多采收撕茬后清除根茬。平时很少接触相关工作的使者们又一次学到了田园知识。

  接下来就是热火朝天的工作时间了,使者们结果负责人手里的小铁锹开始了今天的工作。负责人反复告诫要注意握铁锹的姿势和方法以防止手指磨出水泡,但急于求成的使者们并没有听从负责人的建议,在工作全部完成后才发现手指上已经磨出了水泡,在妥善处理好受伤的手指后,负责人语重心长地告诉使者们:“做事情不能蛮干,要多听有经验的人的忠告与建议。” 实践是另一个重要的学校和课堂,是另一种重要的课程和教材,更是另一种重要的的学习方式和途径,社会生活和社会实践就是无字之书对于我们的成长和发育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使者们在投身实践锻炼自我的同时,更学到了生活和做人的道理。

  

  负责人在给使者们示范

  

  使者在亲自动手除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