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嫄营养午餐 助力儿童成长   

信息来源:姜嫄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徐娴 图/郭昌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1
 

  9月26日上午,为了能够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姜嫄村营养改善计划,了解儿童营养餐的真实情况。姜嫄村村助们来到姜嫄小学采访校长、老师等,了解这所学校“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流程,资金的具体分配、使用监督措施等等,关注姜嫄村儿童营养餐的实施状况。

  姜嫄小学现在只有20多人,由于撤点并校的政策,大多数小学生生源流失,且大多是留守儿童,老师很少,教育资源较匮乏。村助们首先访谈了学校餐厅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向村助们介绍了餐厅的食材从被送到学校到烹饪再到食用的流程,在参观的时候,村助们意外中发现了餐厅中的食品添加剂公示栏,其中,非常详细的公示了餐厅食物使用的添加剂的生产厂家、品牌、功能、使用量等等,可见食品安全。

  接着,村助们访谈了学校的值班老师,老师详细介绍了姜嫄村小学的营养餐实施现状。根据了解,该学校在实施中,考虑到学校的学生都是走读,所以具体实施为营养午餐,午餐的花样很多,三菜一汤基本是保证的。谈到饭菜的浪费情况,老师说,刚开始时浪费现象比较严重,但经过教育、管理后,现在浪费现象已经很少了,他也希望学校的饭菜能够更多的考虑学生的口味,让同学们吃的更开心。

  经过一下午的访谈,调研小队基本了解了“营养午餐”的基本实施情况,了解了孩子们通过这个政策得到了许多帮助,为村助们实施支教,了解孩子们营养状况等活动做了良好的铺垫。

  

  村助在询问学校老师关于营养餐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