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枝叶,创新小队在行动   

信息来源:巨丰合作社    作者:江诗萌/文 郑人玮、江诗萌/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0
 

 

  杨凌的雨季到来,接连下雨多天之后,天气在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下午终于放晴,于是田园使者创新小分队准备趁着天气还不错,去帮助巨丰合作社的叔叔阿姨分担一些农活,于是队长联系了合作社的负责人巨红军先生,并商定好下午三点抵达合作社。

  队员们在下午两点左右于右任书院门前集合然后一起去西农大北门乘车前往绛南村巨丰合作社。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队员们终于抵达目的地——巨丰合作社。在抵达的同一时间,队员们便与合作社的负责人巨红军巨先生取得联系,并开始了田园使者活动。

  队员们先跟随巨先生进入大棚内了解了现阶段的农作物主要是处于什么阶段,以及今天的任务是什么,巨先生告诉小队成员今天要为樱桃树修剪枝叶,将长势不好的枝条或者树叶全部剪掉,留下来长得好的枝叶。小队成员们领导任务后便一人一把剪刀开始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将那些发黄还有虫蛀的树叶都剪了下来,还将剪下的树叶都打扫干净了。

  对于此次活动,队员们都收获颇多。通过半个下午的劳动,大家对于合作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种植的不容易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帮助了合作社成员,还让自己长了见识,对于日后的学习和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成员雷晓乐、蔡蔓蕾修剪枝叶

成员何羽舒修剪枝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