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田园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富聚源合作社    作者:文/丁卡 图/李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0
 

  2018年9月29日,队长丁卡带领李萍等一行3人于上午9:00来到了绛南村,踏上了实践之路。活动共历时三小时,使者们收获颇丰。

  因合作社负责人不在村中,使者们为更好的了解绛南村的近期情况,积极的与村民们进行沟通交流。在于村民的谈话中得知,最近村民们正忙于掰玉米,而且掰玉米之人多为妇女。使者们便打定注意,为她们提供帮助。村民告诉使者掰玉米的窍门,一要紧:左手要紧紧抓住秆子和玉米棒的连接处;二要快:右手用力要突然,动作要迅速,这样才能将玉米掰下来。如果动作慢,玉米棒和秆子连接处的汁水慢慢流出来,便很难掰下来。

  在村民们的指导和使者们的虚心求教的精神下,使者和村民们很快就把玉米掰完了,并集中到一个固定地方。虽然使者们的劳动行为在刚开始时受到了村民们的质疑,但最终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使者们很是开心。

  掰玉米过程中,除了向村民请教如何掰玉米的方法,使者们还同村民们讨论了掰玉米对储存玉米的重要性,收获到了在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劳作过后,使者们表示,作为西农学子,他们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珍惜每一粒粮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人!

使者们帮村民摆剥好的玉米核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