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 助学成长   

信息来源:西小寨幸福院    作者:文 图/李小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22
 

  6月1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小寨幸福院服务队组织同学们前往西小寨村委会参与支教活动,为西小寨幸福院的留守儿童辅导功课,服务队的同学们正努力给予这些儿童更多的关爱,在他们的父母忙于打工时,为他们的心灵送上一份安慰,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多一份助力。

  当志愿者们到达村里时,一开始,有些同学因为是初次支教而显得有些羞涩和紧张。但是孩子们的纯真渐渐地感染了大家,同学们支教的热情也愈发高涨,与小同学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走进教室,迎接志愿者的是小朋友们的尖叫声,本以为支教会很轻松的,但是孩子们毕竟太小了,自觉性和专注力的缺乏给志愿者们造成了一些小麻烦,好在志愿者们灵活而有耐心,加上不失严肃的指正,教学的效果渐渐好了起来。给小朋友们上美术课的志愿者显得很有热情,不断地称赞着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志愿者们各尽所长,向小孩们教授知识,看着孩子们认真的脸庞,大家都十分欣慰。

  不知不觉中,支教接近尾声。虽然相处短暂,但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已经深深感染了志愿者们,让人舍不得离开,孩子们那充满童真的笑脸与神气可爱的姿势将会永远定格在记忆中。最后一次这几个字总是让人觉得很特别,最后一次支教活动让志愿 者们有了许多牵挂和回忆,小孩子虽然有的特别顽皮,但这不就是本该有的天性吗?大家在支教不仅收获了快乐,同时还体验到了老师们的辛苦,感受到老师面对这么多小学 生时的动力以及压力。

  支教结束后,其中一位志愿者感触颇深地说道:“在我的印象之中,小学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一点点成长,而且积累更多的知识去迎接我们的明天。现在,薪火相传,我去以一位老师的角度去看这群可爱的孩子,我所想的就是真正给予孩子们我力所能及的东西,像当初帮我的那些老师一样去帮助他们,更茁壮,更健康的成长。”

  志愿者不是他们正式的老师,也许不能像学校老师一样教他们去考出优异的成绩。但是志愿者们都有一颗绝对炽热的心灵,去帮助他们书写自己的将来。

  

  志愿者在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孩子们一起探讨功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