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情满上川   

信息来源:上川口村幸福院    作者:文/董怡菲 图/赵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22
 

  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践行“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奉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6月18日,由赵娇带领的外语系农村幸福院团队奔赴上川口村,开展第四次敬老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下午16时,志愿者们在北绣活动中心门前广场集合后,一同前往与队伍对接的上川口村幸福院。这已经是志愿者们第四次开展活动了,一到目的地大家就立刻进入了状态:有人打扫宿舍和院子,有人收拾食堂卫生,有人则陪老人聊起天来。

  恰逢端午佳节之际,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时刻。但志愿者却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发现,他们的子女因为工作等原因无法亲自回家看望父母,只能通过钱、礼品等聊表心意。可以发现,老人在说这些话时是十分落寞的。志愿者们只能更努力、认真地和他们交谈,希望以此来使他们感受到温暖。最后,离开之际,老人们纷纷表示出不舍,志愿者许诺下次会再来进行志愿服务。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更能体会到这些老人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好的生活条件,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怀,需要更多人的关心和陪伴。生活条件的改善不能弥补老人内心的孤单,只有真心与陪伴才能。

  

  志愿者打扫食堂卫生

  

  图 2志愿者与老人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