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第一行 亲身实践促提升   

信息来源:聚富源合作社    作者:文/图 孟宇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3
 

  阳春四月,万物复苏,新一届田园使者活动拉开帷幕,4月22日上午,来自食品、经管、园艺等多个学院的田园使者队员们前往绛南村聚富源合作社,进行了第一次田园使者活动。

  4月22日一大早,队员们于北校北门集合统一集合乘车前往此行的目的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队员们抵达绛南村,并和聚富源合作社负责人张宏理事长取得联系。并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第一次活动。首先,负责人向队员们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对接下来进行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在整个过程中队员们踊跃提问,对相关的苗木种植知识和合作社的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对接下来田园使者队伍将要进行的工作也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之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前往种植区,亲身进入大棚中参观葡萄种植情况,与合作社农户交流,向他们学习请教葡萄种植技术,并与自身所学相互对照,收获颇丰的同时为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队员们就负责人提出的合作社部分葡萄苗木长不壮,颜色发黄的问题进行了材料收集和整理,准备回到学校后查阅相关材料并请教专业老师,力求切实深入为农户解决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第一次将所学理论和亲身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认识到了作为田园使者的沉甸甸的责任,对所负责的合作社实际情况和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工作有了大致了解,更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信心。

  

  志愿者们在看葡萄生长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