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赴田园,检查地膜覆盖情况   

信息来源:杨凌秦鲁大鹏桃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张裕川 图/李文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1
 

  2018年4月17日早晨,田园使者农学院小分队队员于北校集合,一齐前往位于五泉镇桶张村的秦鲁果业合作社。到达目的地后,合作社负责人决定带队员们去地里检查地膜覆盖情况。

  合作社负责人带着队员到地里之后,向他们讲解了地膜覆盖相关的情况。负责人说道:“地膜覆盖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可以减少土壤水分的蒸发,保持土壤的湿度,利于作物根系的生长。它的最大优点是可以提高土壤温度,尤其是在春季低温期间,在白天能有效提高土壤温度。”队员们听得都很认真,让人感觉这次活动就是学校实验田里的教学实习。合作社负责人一边讲着,一边带着队员们检查地膜覆盖情况,由于技术原因和天气原因,地膜需要队员们认真检查并修理。虽然工作量不大,但队员们却不能有一点疏忽,以免影响作物的生长。两个小时后,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全部的地膜已经检查完毕并且修理好了。

  在返校途中,虽然队员们都很累,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或许这就是劳动带来的快乐。在这次活动中,队员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地膜覆盖的实践知识,这让大家更加地期待下次活动。

  

  队员修理破损的地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