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从小事做起   

信息来源:田西村幸福院    作者:田亮/文 刘金豆/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4
 

  都说“人民的事无小事”,只有切实解决了农村中农民最着急解决的问题,才能算是真正为百姓谋福利。在经过十九大的洗礼之后,为了进一步加深对田西村的了解,帮村委会分担压力,应田西村村委会的要求,志愿者们在2017年 11月 11日的一大早就来到了田西村幸福院。在这里,志愿者们将帮助村委会进行文档整理与归类,处理一些基本事宜。

  准扶贫工作已经进行了有一段时间了,为了更详细的记录贫困户资料,村委会对贫困户进行了详细的信息登记。各种信息登记表以及一些新的各样类型的文件都需要有人整理归类。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的工作主要是对近期的文件进行分类整理,做到善始善终。文件是否按规范进行整齐划一的分门别类关系到村委会的工作效率问题,所以志愿者们格外重视,整个文件汇总整理工作持续了一上午的时间。不仅仅把繁乱的资料分类整理,也把一些零散的文件手抄记录在册。开展本次活动为村委会下次提取、使用文件提供了便利,将有利于提高村委会的工作效率。

  整理结束后,几位志愿者纷纷感叹道:“本来以为整理文档这种工作是很简单的,但没想到工作量如此之大,而且还出现了这么多小错,可见做任何事都需要认真的态度,要能够持之以恒,尽心尽力的去做。”另外一位住在城市的志愿者则是更加感慨,“没去过农村,之前一直以为基层人少,事少,事小。但从今天整理文档来看,基层无小事,再小的事对于那些老百姓来说,都是大事。”在回去的路上,志愿者们交流心得,表示大学生还是要多多下基层,多了解基层政策,多为基层办实事,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基层的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用实际行动书写“诚朴勇毅”的校训。

  

  志愿者在抄写整理档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