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活动——农高会   

信息来源:农学院徐由春队伍    作者:文/何明明 图/何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1
 

  时令已至深秋,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杨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农高会”。杨凌秦鲁果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打造优质苗木的代表性公司,将在D 馆进行展览。2017年11月5日至6日,与其对接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园使者”实践活动队员自发组织起来投身于志愿服务最前线。

  “农高会”全称是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等17个部委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协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最高级别的国际级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博览会会址在中国农业高新城陕西杨凌,会展每年11 月5 日至9 日召开一次,今年已是第24届。

  11月5日至6日,来自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十名同学分别前去展览馆,帮助发放传单并对参观人员进行讲解。2016级农学院的彭菲是此次志愿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她说道:“去年由于诸多原因没能来到农高会的展馆特别遗憾,很开心今年可以来到这里并且和小伙伴们一起帮助别人,当然,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比如说对各个展馆的布局不是很清楚,当有人问到时,总是为不能有效的帮助到别人而感到内疚。虽然我们只因与合作社的对接关系来到这里,但是作为大学生,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为他人提供更多帮助。”来自经管学院的2016级的董庆多也表示,自己在这次的活动过程中接触到了各行各业的人,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同时,通过自己的观察与了解,也认识到这一国际活动的深刻意义及重要作用。最后,他还表示以后也会更多地参与到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增长自己的阅历。

  秦鲁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赵先生对我们这次的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我们也为自己能够切实帮助他人而感到快乐与自豪。“实践出真知”,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大学生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决心把这样的理念贯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知行合一的大学生。志愿者在讲解

  志愿者整理书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