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要趁早,知事需亲行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张依 龙佳犊 任苗苗 图/谭秉昌 吴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0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阳光明媚,农学院田园使者的小分队再次来到了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小队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提前已经和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联系好,并确定了第二天的活动,同学们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清理杂草。

  当到达目的地看到杂草时,队员们都有些疑惑,因为今天需要清理的杂草既不在大棚内也不在作物旁,而是位于大棚外大概一两米的地方。当同学们好奇的问到这个问题时,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耐心地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原来,大棚外的杂草叫燕麦草,这种草生长力旺盛,别看现在小草距离大棚还有一两米,即使中间还有大棚塑料膜阻挡,如果清理不彻底,等到第二年春天,小草就可能已经在大棚里生长。燕麦草的种子会借助风力迅速传播,因此除草要趁早,真可谓"野草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紧接着队员们便快马加鞭的进行了起来,同学们分别选择了不同的工具进行除草,合作社的负责人也就同学们有些生疏的动作,分别用锄头和铁锹给同学们示范了正确的使用方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今天的除草活动,队员们都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除草看似只是一个小细节,但它也决定了最终作物的产量和质量。

同学们正在除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