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精准扶贫,助力改革攻坚   

信息来源:杨凌区揉谷镇田西村幸福院    作者:魏晓丽/文 魏晓丽/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08
 

  为了使大学生深入了解农村实际发展情况,以大地为书本汲取知识,2017年11月4日,人文学院田园使者队伍来到杨凌区揉谷镇田西村,旨在把课堂知识与实际社会生活相结合,帮助村民的同时,也提升了大学生自身的实践能力。

  展开交流,互相学习

  今日是杨凌农高会开幕的前一天,田园使者们到达村中后发现村委会领导班子大部分被抽调去农高会帮忙了,村中只有两名干部值班,村里的贫困户回访工作急需人手。田园使者们的到来让两名干部甚感欣慰。干部们与使者们简单交流了精准扶贫回访的相关问题,听取了使者们的想法和建议,便和使者们分头行动入村回访。

  深入回访,助力扶贫

  田西村把提高土地效益作为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根本之策,鼓励贫困户加入红薯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同时也鼓励贫困户种植经济林果、畜禽养殖,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此时正在红薯收获的季节,使者们在回访过程中能明显感受到贫困户们溢于言表的丰收的喜悦之情,看到贫困户们的灿烂笑脸,使者们也从心底替他们高兴。确实,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贫困户的笑脸也充分说明了田西村干部的努力卓有成效。

  积极参与,感悟颇多

  “田园使者”意味着奉献,也意味着收获。这次的田园之行,不仅是使者们深切体会到了基层干部工作的艰辛与努力取得效果后的喜悦,也使居住在大学这座象牙塔的使者们了解到了在农村还有一部分人生活的如此艰辛,深感发奋读书用自己的知识帮助农民、服务农民的重要性。田园使者,我们在行动!

  

  村干部嘱托回访注意事项

  

  使者们入村调查

  

  使者们进入农田察看红薯收获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