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泥泞 田园排管行   

信息来源: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曾令媛/文 曾令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18
 

  2017年9月17日早晨8点,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的田园使者小队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由于合作社离得比较远,同学们在路上耽搁了不少时间,且杨凌刚下了一场雨,路面泥泞,即便是这样的情景,却依然没有阻挡同学们热情。迎着微凉的清风,同学们如约来到了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在和合作社的理事长汤新国先生做了新学期的沟通后,同学们便在相关合作社大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大棚的排管工作。

  虽然是雨后天晴,但大棚周围的道路依旧泥泞。沿路行进了百米左右,同学们来到了要排管的大棚。管理大棚的叔叔先对排管工作进行了解说。讲解到每一排的排管需要两个人来完成,即一个人送管,另一个人带管走到另一边,将管子置于种植物的旁边,以便于浇水。在了解了排管的操作方法后,小队成员即刻加入了排管。鉴于一些女生的体力,管理人员便让这些女生进行了嫁接缠线工作。在小队成员进行工作时,管理人员针对一些大棚设施进行了讲解,比如大棚用来粘蚊子的粘蝇板,使植物攀附生长红线,排管的构造与原理等等。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排管后,同学们满头大汗,由于大棚的密闭性,大棚内的温度已经达到近三十度,且十分的闷。所幸排管工作已宣告结束。在同学们离开时,工作人员都向同学们表示谢意,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上午的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意犹未尽,却不得不启程返回学校。经过一早上的工作,不仅使同学们学习了相关的知识,而且帮助了他人,愉悦了自己。同学们都期待着下一次的活动。

志愿者正在排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