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日当午 汗滴草下土   

信息来源:杨凌祥盛合作社    作者:图/文 黄兴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11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田园使者活动又开始。2017年9月10日下午3点,林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在约定地点集合完毕后共同赶往五泉镇汤家村的猕猴桃种植园。

  来到种植园,看到满园子的猕猴桃沉甸甸地挂着,大家都打起了精神,以为今天要摘猕猴桃。经过与阿姨的交流,才得知今天真正的挑战是—除草。由于杨凌近段时间降雨丰富,杂草也顺势疯长,大多数杂草几乎能没过膝盖。尽管如此,队员们却没有畏惧,仍然斗志昂扬。因为没有铲子,队员们只能直接用手拔草。一会时间过去,队员们已经汗流浃背。更要命的是,杂草丛中阴暗湿凉的环境为蚊子们提供了滋生的场所,队员们不时的遭受到蚊子的攻击,胳膊和小腿已经起了好几个小包。但大家仍旧没有丝毫懈怠,因为他们始终记着此行的目的,因为他们时刻牢记着自己作为西农学子的责任。他们知道如果不多干点,等他们走后,阿姨就得一个人忙了。在众人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将园子南边的杂草除完了。看着被铲除的杂草,想到以后亲手摘自己辛勤付出的猕猴桃,队员们感到异常开心。夕阳西下,众人骑行离开合作社返回了学校。

  尽管除草很苦逼,但作为西农学子,如果忍受不了高温,忍受不了蚊子的叮咬,甚至惧怕下地还怎么做学问,做研究?通过一次次的田园使者活动,不但磨练了大家的意志,而且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打下了结实的基础,相信他们能坚持下去。

队员辛勤除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