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田园行,快乐拔草记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李国军/文 侯梦露、彭丹帅/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6
 

  2017年5月22日下午15点,在队长李国军的带领下,来自水建和农学院的队员们来到了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进行 “田园使者”实践活动。

  小队这次的任务主要是给猕猴桃幼苗除草。除草是为了不让杂草与树苗争夺养分,保证树苗更好的生长。队员们认真聆听合作社理事长李先生的讲解,并不时提问,对猕猴桃的种植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

  李先生讲到,猕猴桃幼苗不同于其他作物,比较“娇气”,它的周围不能有太多的杂草。因此,拔草,对于猕猴桃幼苗的生长是十分必要的。冯远恒同学提到“为什么不是除草剂呢”,李先生谈到不用除草剂是因为猕猴桃的根系与杂草的根系交叉生长,除草剂作用在杂草的根上也会影响到猕猴桃根系的生长。相信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没有了杂草的干扰,猕猴桃幼苗一定能够茁壮成长。

  经过一下午的田间劳作,同学们对猕猴桃的种植过程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下,不仅巩固了我们的专业知识,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通过本次活动真正的体会到了田园的乐趣,也从中得到了无限启发。当队员们真正的置身于田园之中,才更加深刻理解 “把梦想驻进田野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号召。

  队员在拔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