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合作社,使者展风采   

信息来源:杨凌高鑫富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陈颐清/文 孟德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3
 

  学习理论,交流提升

  2017年5月21日,田园使者孟德宇小队向高家村进发。刚刚下了公交车,理事长高全社先生便过来接应小队。队员们一边向大棚走,高先生一边给队员们讲解本次田间劳作的注意事项。

  小队这次的任务主要是给绿化苗移苗,除草。移苗的作用为腾出空间、便于管理、提高效率;除草是为了不让杂草与树苗争夺养分,保证树苗更好的生长。队员们认真聆听高先生的讲解,并不时提问,对绿化苗的种植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

  初入田间,认真劳作

  队员们很快来到了大棚,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劳作。

  队员们先是迅速完成了分工,然后各司其职,男生负责将摆放杂乱的树苗除去杂草,并递给女生,女生们再将树苗整整齐齐的摆在新的位置。在队员们的帮助下,绿化苗移苗,除草的工作很快就完成了。队员们进行了辛勤的劳作,实实在在地践行着田园使者的职责。

  提高觉悟,加倍努力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与高全社先生告别,并坐上了回学校的公交车。

  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这次活动很累,但是同时也明白了平常农民耕作的辛劳,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以后的活动中,会加倍努力,做一个真正的‘田园使者’!”

  这次田园劳作,队员们不仅帮助了当地的农户,还明白了其在学校学习的理论课与实践相接的重要性。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队员们会更加的细心,不怕累、怕苦,努力地多学习,多实践,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更多的问题。

  

  队员们在田间劳作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在田间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