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小课堂——迷你南瓜知识大放送   

信息来源:杨凌绿香安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郭媛/文 赵一剑/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6
 

  12月24日,带着平安夜前夕的气氛,下午2点左右,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踏上了前往杨凌绿香安合作社的旅途。

  经过不到半小时的骑车旅行,队员们到达了目的地,刚进入合作社,便碰到了准备去大棚里检查作物生长情况的魏叔叔。跟随魏叔叔的步伐,队员们来到了南瓜种植大棚。说是南瓜,其实也就1.2kg左右,对此队员们都感觉到很惊奇。在魏叔叔的讲解之下,队员们了解到其实这种南瓜属于迷你型南瓜,大棚里种植了“迷你桔”和“迷你玉”两个品种,均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选育的早熟杂交一代南瓜品种。“迷你桔”植株蔓生,涨势较强,为无限生长型南瓜;单瓜平均1.0kg左右,有着亮丽的浅黄色底带,外观漂亮,口感甘甜细面,后味带香,是集观赏和食用价值于一体的优良品种。“迷你玉”品种的植株表现为雌花节位较低,单瓜质量300g左右,连续座果能力强,耐贮性极佳,常温下可保存2-3个月,宜做装饰、观赏用,也可食用。魏叔叔还提到,这两个品种的种植其实是“杨凌农科”品牌农产品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模式的试点工程,是为了打造品牌农产品,催生杨凌新品种、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提高杨凌现代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了在更高层次上全产业链一体化发挥“杨凌农科”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因此这便更需要青少年发挥学以致用的精神,开创杨凌新农业的下一个辉煌。

  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队员们也都渐渐明白,仅仅发挥自身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带动更多地人参与到实践当中学习;尽管有时由于各种条件限制,不能亲自下地实践观察,通过参与活动人员的经历,也能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相关知识,这就更要求参加者在活动之后做好相关宣传,使之广为人知。

  

  队员在观察“迷你桔”

  

  “迷你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