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活动”在继续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文|黄绚 图|黄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08
 

  11月3日,来自工商171的两名同学协同院实践部部委,共同来到秦丰村,开始与孩童一同学习的下午生活。

  在提前与小孩家中联系后,下午两点整,志愿者们准时从西雕出发,一路坚定地步伐,眼神中透露出的是对即将开始的美好下午的向往。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后,小孩的奶奶从房中出来了,“请问你们是?”“我们是西农的志愿者,今天是来帮助他辅导功课的。”在表明来意后,志愿者们进了小孩的房间。“这周末的作业是什么呀,都写完了吗?”志愿者关切地询问着,小孩也缓缓拿出了他的课本。

  为什么强调下乡进村?如今,大学生与社会的联系在方方面面逐渐加强,他们不再是只读书,而是懂得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将初心奉献给社会。一次小小的旅程,服务的也许只是一个孩子,但影响的或许是更远的未来。

  小孩拿出数学课本,“姐姐,这个,不太懂。”看着小孩眼中透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志愿者们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多么希望当初也有一位大哥哥、大姐姐来为自己辅导功课。可过去不会再重复,能把握的只有未来。活动结束,志愿者毛新月坚定地说道,“下次,如果还有这个机会,仍旧不会放弃。”

  “春蕾活动”,志愿者们仍旧会继续!

  

志愿者辅导小孩功课

  

  志愿者为小孩解说课外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