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育桃李 今朝乐晚年   

信息来源:信息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 图/文 赵雪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11
 

  “昔日育桃李,今朝乐晚年;殷殷祝福声,句句安师情”。又是一年教师节,为了体现对离退休老教师的感谢和关心,信息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难忘师恩,你我共行”的教师节活动。9月10日当天,组织部和社会实践部一行来到水保所小区看望和慰问退休老教师,亲手送上水果篮、自制的精美贺卡和真心祝福。

  活动现场,同学们亲手绘制了贺卡,写下各自的的祝福,通过精心的排版,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老师们工作的敬重和感恩。带着敬慕,同学们来到了原生命科学学院的教授陈景达老师家中,跟陈老师亲切交谈并详细地询问了陈老师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面对同学们的一番心意,陈老师喜笑颜开,论及工作和学习的问题,都耐心而细致的一一回答。陈老师虽然退休了,但始终非常关注学校的发展变化并表达了对学校衷心的祝愿“学校近年发展变化很快,也取得了丰硕成果,祝愿学校的明天会更美好。”追及起过往岁月,陈老师感慨连连,对同学们不忘师恩的做法表示了赞扬“每年教师节都想着我们,信息学院的学生真的很懂事。”

  学生的砥砺前行,离不开学校几十代教师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尊重老教师,关心老教师是信息工程学院历来的传统。学院始终把关心离退休老同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定期走访慰问老同志,关心他们的生活,使老教师们深深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此次活动,为退休老教师和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不仅同学们学会了感恩和祝福,老师们也感受到身为老师的幸福感和责任感。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与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