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十月,十里馨香”教师节感恩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外语系社会实践部    作者:图/文 范成成 沙立尔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11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同外语系阳光团工委等支部一同组织举办了“感恩十月,十里馨香”教师节感恩庆祝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指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的校园。

  9月9日中午十一点半,西雕附近首先开展了教师节感恩留言活动,学生们纷纷加入其中,在便利贴上书写了自己对于老师的感恩。参加者不仅仅有大二大三大四的学生,还有许多是今年大一的新生,他们在纸上写下了对于自己高中老师的谢意以及思念。雨水并没有浇灭学生心中的热情,越来越多的学生不畏情况的艰苦加入了感恩活动中,随着参加人数的逐渐增多,宣传画板上的便利贴也越来越多,每一张纸上都表达了学子对恩师的热烈的情感。

  9月10日早上校阳光团工委同外语系阳光团工委支部前往看望外语系老教授黄世绶先生,黄教授对于志愿者的到访表示了非常热烈的欢迎。在接到电话后,黄教授就在自家窗户口处向志愿者招手并打开大门迎接志愿者们了,一听到声音,就推门出来迎接大家。黄教授告诉志愿者们,他当时是被调剂到西安外语学院的,并不是他自己选择的。因为外语学院要求比较多,所以他也有很大压力。但是他从没有抱怨过,因为他觉得“择一业,从一生”,既然进去了外语专业进行学习,与其自怨自艾,不如积极面对。他还针对专业问题,对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议,他告诉志愿者们,一要好好学习,二要学会自制,三要扩展社交,四要增强竞争力。对于第四点,他强调增强竞争力首先就要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其次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像志愿者,支教之类的。

  黄教授和他的妻子(同为西农的退休教师)都非常热情,奶奶还为志愿者们洗葡萄,煮红薯,展示他们年轻时的照片,讲述他们故乡的故事。奶奶告诉大家说教授有四个爱好,第一个是打拳,第二个是摄影,第三个是收集门票,第四个是就是和学生谈心。黄教授随后就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的一部分门票藏品,其中一位志愿者表示道自己很喜欢旅游,未来一定送给教授门票。黄世绶教授现今已经是78岁的高龄了,但是身体非常健康,精神状态非常好,奶奶向志愿者们表示道教授非常热情好客,人缘好,现在退休了,仍旧有很多人邀请他去开讲座。

  本次教师节感恩庆祝活动尽管只有短短的两天的时间,但是广大学子对于教师们的感恩之情一直深深扎根于每人的心间,相信学生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师们的辛劳与汗水,表达对老师的感激。

在西雕发放便利贴,进行教师节留言

黄教授向学生展示自己收藏的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