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地久天长   

信息来源:农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马群/文 林佛万 张瑞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11
 

  2017年9月10日上午,时值教师节。农学院社践部的支教小分队来到孟寨,再一次以小老师的身份和小孩子们一起,共同度过了有特殊意义的“教师”节。

  秋风飒飒,风光旖旎。可是要和孩子们一起过教师节的小老师们却没有心思观赏沿路风景。原来是农学院的支教小分队即将换届,小老师们可能以后无法再来为孩子们服务了。但他们依旧欣欣然地召集了一群曾接受他们教导一年的孩子们到开阔的地域里开展活动。首先他们重新的相互介绍,将每一个人的名字郑重地写在卡片上。孩子们还有心地特地在小老师的名字后面写上他们的祝福语。听说有的老师不会再来了,有几个孩子主动要为小老师们表演几段舞蹈,看着翩翩起舞的孩子,像极了正在老师们庇护下成长的小天鹅,小队员们心中顿时无限感慨。临走时有几位孩子想起了学过的《感恩的心》,情不自禁的向小老师们唱了起来。小队员们听着歌声,一一拥抱了孩子们,不舍地挥手,告别了孟寨,告别这一群可爱而上进的孩子们。

  教师,这被誉为太阳的底下最神圣的职业。自古为许多名家歌颂。他们传播知识,以身垂范。的确应该得到人们的尊敬。他们也是我们的学生时代里最不可缺的角色。而有趣的是,在农学院支教队伍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中,一个个支教小分队的队员们俨然成为了小老师,为村庄里可爱的孩子们辅导功课,一起玩乐,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向孩子们传递学习和生活的乐趣。引得孩子们兴趣高涨,正能量满满!事后采访一位小队员,他说“其实人人都有想要奉献的心,人人也都有感恩的心。来到大学,这颗心更为珍贵。在新的环境里,在更为大的这个社会里,我们需要奉献,当一位支教队员是一个不错的方式,我刚来到这个学校毫不犹豫地就投入到这个事业中去……”说到动情处,队员们都哽咽了。

  在一年的支教活动之后,无论是队员们还是小孩子们仿佛都成长了不少。都懂得了感恩和奉献。希望这种活动能够多多举行,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学到更多,农学院支教队伍,越来越壮大。这一颗颗奉献和感恩的心,地久天长。

孩子们为小老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