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献爱心,支教进行时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谭然/文 肖斯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02
 

  2017年5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部带领志愿者来到崔家村,进行主题为“粽叶飘香,浓情端午”的支教活动。

  活动开始时,先将志愿者们分配去各个小朋友家里,为单独的辅导,为他们讲解他们不懂的知识,并给他们深情并茂的讲述了端午节的相关故事。小朋友们的活力和热情深深的感染了志愿者,同时他们的求知欲和对知识的渴望也使志愿者们感动。小朋友在课堂之余也给志愿者说起他们学校的点点滴滴,更是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这份童真和他们身上蕴含的希望。本次支教活动是部分志愿者的第一次支教,开始他们还是有些紧张,后来他们也被孩子们天然的快乐所感染,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次支教活动中。

  通过此次活动,向小朋友们普及端午节所包含的传统文化知识,同时培养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将民族文化在少年群体中进行传承。志愿者们的奉献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支教活动承载的是大学生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未来,支教活动会做的更好,用更多奉献的心托起更多的梦!

  

  志愿者们正在学生讲解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