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支教路 共播大爱心   

信息来源:动物科技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屈小鹏/文 王健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9
 

  为体现我院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为了传播我院学子的“献爱心,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5月28日上午,在杨陵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和我院社会实践部的精心组织下,“青·梦”志愿服务队在杨陵区揉谷镇新集村开展了以“圆梦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义务支教活动,共有10名“青·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28日早晨七点,我院志愿者在北校区南门整装待发,到达揉谷镇新集村青春驿站并准备活动事宜。由于上次志愿者已经前往当地支教一次,今天孩子们早早的等候在支教的地方,小朋友们看见来支教的大哥哥大姐姐非常高兴。支教活动于9:00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为他们讲解课后的习题,并对课程进行了复习和预习,小朋友们积极提问,认真倾听。而支教的同学们则耐心负责,亲切和蔼,一对一地帮,手把手地教。为了培养小朋友们的课余爱好,调动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志愿者还给小朋友们教了画画与唱歌,小朋友们被这些有趣的活动吸引了过来,许多怕生的小朋友和志愿者们大胆的交流起来。

  上午的辅导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留下来打扫了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认真的说道:“有大哥哥大姐姐们教我们学习,陪我们做游戏,我们可高兴了”。一位小朋友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说道,“我希望你们以后周周都可以来。看着孩子们给出的评价时,支教队员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感慨道:“希望可以用小小的行动,用我们的爱,给力所能及的帮助,将支教志愿服务精神永远地传递下去。”

志愿者教孩子古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