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梦”在路上,青春支教进行时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王健宇 张丽芸/文 陈康丽 熊小凡/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4
 

  为加强动科学院学子社会实践与社会素质拓展能力,5月21日上午,在杨陵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和我院社会实践部的精心组织下,“青·梦”志愿服务队在杨陵区揉谷镇新集村开展了以“圆梦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义务支教活动,共有13名“青·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21日早晨七点,动科学院志愿者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南门集合,经过一路颠簸来到揉谷镇新集村青春驿站并准备活动事宜。随着孩子们逐渐到来,支教活动于9:00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对孩子们主要进行一对一辅导,为他们讲解课后的习题,还帮助孩子们对课程进行了复习和预习。

  在辅导的过程中,支教的同学们认真负责,态度和蔼,与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手把手的教孩子们不懂的问题;小朋友们看见来支教的大哥哥大姐姐非常高兴,积极的向志愿者提出问题,认真倾听老师的详细讲解;在课间休息时,支教同学与孩子们玩在一起,有说有笑,建立了良好的情谊。11:30支教活动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们告别。志愿者们留下来打扫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让志愿者们体会到教书育人的快乐,而且也培养了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呼吁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青春驿站支教活动中来,完成自己的社会使命。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敏这样说道:“我不敢奢望我能够对一群孩子产生影响,我只希望我的所思、所想、所为能够对一个孩子产生实际的影响。今天事实告诉我,我可以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志愿者在辅导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