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情系大美南杨   

信息来源: 农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 戴学昆 蒋韫博/文 蒋韫博/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27
 

  为响应“学雷锋,树榜样”的号召,提升村民的阅读积极性,并为日后开展支教活动打下基础。3月26日,伴着清晨的朝阳,在南杨村村助蒋韫博的带领下农学院社会实践部的七名志愿者前往南杨村,开展主题为“学雷锋,美书屋,动人心”的活动。

  上午九点左右,全体成员抵达目的地。首先,他们面见了村委会骨干成员,得知下周一南杨村需迎接上级有关部门的检查。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南杨村村助将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协助村支书准备各类材料,另一组负责打扫农家书屋。十一点左右,在所需文字材料整理好后,全体志愿者来到农家书屋,他们将书柜内的书全部取出擦拭干净,按照种类一一归类并统计书名。雷锋精神情常在 光辉团员志永存,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对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过了正午,窗明几净的书屋出现在志愿者们面前,看到这样的劳动成果,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得到了南杨村村委会全员的一致好评,为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村支书特意安排一行八人在南杨村幸福院用餐。

  本次活动是农学院社会实践部同南杨村村助建立良好合作机制的开始,定将为日后农学院在南杨村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整理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