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幸福院——关爱老人 弘扬大爱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陈明珏/文 李文娟、梁静/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4
 

  为弘扬红色精神,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生命学院社会实践部的志愿者们于2017年3月12日上午自发地组成了一支小分队,前往揉谷乡权家寨村幸福院看望老人,以实际行动来关爱老人,引导人们重视起人口老龄化、老人内心孤独甚至无所依的现象并参与进关爱老人的行动中去。

  在雨中,志愿者们站在幸福院门口迎接陆陆续续到来的老人,搀扶着老人们走过幸福院门前起伏的道路,为老人打伞,即使自己的半边身子被雨淋湿也没有怨言。在厨房中,志愿者们认真的准备和清洗食材并为老人们准备一顿丰盛的午餐。随着老人们的陆续到来,志愿者们进入到活动室内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和问候。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让每一位志愿者都不由自主的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志愿者们均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提升了自己的奉献精神,并且为老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温暖和快乐。更能够引导和教育更多的人重视对老人的关爱,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让大家共同来为解决老人内心孤独甚至无所依的问题奉献力量,建设和谐美好温暖的社会。

  本次活动不仅为揉谷乡权家寨村幸福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而且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关爱老人的责任感。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人认识和重视到老人的问题。关爱老人,其实就是在生活中的点滴关心和陪伴,老人们需要的只是最简单的陪伴。唯有大家共同重视老人关爱老人,方能使诸多问题得到解决,也使得老人们可以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

  

  志愿者正在和老人聊天

  

  志愿者正在帮老人打扫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