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支教,爱心启航   

信息来源:邰东社区村主任助理    作者:邢铭烟/文 刘倩倩/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3
 

  

  3月12日上午,邰东社区村助带领生命学院阳光团工委志愿者前往邰东社区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活动,为邰东社区的小学生们义务支教。

  由于天气原因,活动刚开始并没有小朋友前来。在邰东社区陈书记的一次次广播宣传下,越来越多的小朋友来到了活动室。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给高年级的小朋友们辅导功课,一队教低年级的小朋友折纸。在辅导功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需要英语辅导和数学辅导的小朋友较多,大部分小朋友的英语学习都还处在死记硬背的状态,不能真正理解。而折纸的小朋友们给了志愿者很大的惊喜,小朋友们都十分心灵手巧,不仅快速地学会了志愿者们教的百合花、爱心的折法,还教了志愿者很多有趣的小物品的折法。活动的最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展开了知识竞答,小朋友们渊博的知识令志愿者赞叹不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没有带伞的小朋友送回家中,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使小学生们更加积极主动的学习与思考,并且也增强了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同时,此次活动也加群了村助与社区的联系,有利于以后更多活动的开展。

志愿者给小朋友辅导数学作业

志愿者教小朋友折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