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乡村民情,服务夏家沟村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常楠 吕慧 图/王嘉兴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1
 

  为了更深入了解夏家沟村的各项风土人情及日常习俗,为之后举办一系列适合村子的活动奠定基础,3月20日下午,夏家沟村村助们一同来到了村子,与杨陵街道办下派的文书王鹏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王鹏文书向村助们介绍道,夏家沟村经过几轮脱贫攻坚,现在全体村民已全部脱贫,目前只有一户低收入家庭,全村经济发展较好,前几年主要依靠种植猕猴桃,2018年因受到杨陵区统一发展规划的影响,将猕猴桃树全部进行了清理,在过渡期内,暂时种植小麦。

  在交谈中,村助们了解到,目前村中大多以老年人为主,年轻人较多外出打工,为了加强与外出村民的沟通交流,村子里建立了年轻人间的微信群,用于村中事项的沟通,但是村中却没有统一的宣传渠道与平台,听闻此况后,村助们立马表示,可帮助村子建立属于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可以用于宣传村助日常在村子中举办的活动,例如支教、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等,可以向外出的年轻人展示他们孩子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每个美好的瞬间,缓解他们的思念之情,同时,也可全方位对外展示夏家沟村以及各种惠民活动,帮助村子进行各项政策宣传等,极大提高村委会的办事效率。

  通过此次活动,村助们对夏家沟村又多了一分了解,同时也帮助村子们新建了一条联系村民的渠道,在以此次活动中更加坚定了村助们扎根乡村的决心与毅力。

村助们与村委会成员沟通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