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温情三月   

信息来源:陈小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 /刘宇旗 王艺轩 图/ 郭莉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9
 

  3月17日下午,由资源环境学院陈小寨村村助与其带领的支教小老师团队在陈小寨村开展了关于“学习雷锋月精神”的支教活动。本次活动本着服务人民、奉献爱心的主旨,意在向小朋友们普及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希望小朋友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雷锋为榜样。

  活动期间,两位村助带领支教小老师团队首先在陈小寨村进行了走访调查,与村民拉进了距离,同时也和孩子们有了更进一步的接触。他们说道在和孩子们的交流中,能够感受到他们对于支教活动有着浓厚的兴趣,孩子们纷纷踊跃报名,热情高涨。

  随后两位村助带领着支教团队回到了陈小寨村社区服务站,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也许是初次见面,孩子们都有些胆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志愿者与孩子们很快就消除了隔阂、打成一片。

  学习之余,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折纸小课堂,让孩子们体会做手工的快乐。随后,为了将雷锋精神传达给小朋友们,大家齐心协力绘制板报。小朋友的想象力很棒,纷纷将内心的想法通过绘画展现了出来。看到孩子们幸福的笑脸,是对支教活动最好的回报。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活动的效果是超乎想象的。两位村助决定建立长期的支教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寓教于乐的学习平台,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多多,快乐成长。

志愿者辅导小孩子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