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两会精神,寻访红色青春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村主任助理    作者:广彗冰/文 彭晓蕾 陈顺江/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8
 

  

  

  2019年全国两会在前不久顺利闭幕,新的两会精神激发了青年学子的学习热情,借此时机,代家坡村的支教志愿者们在3月17日上午,前往村子开展了有关两会精神的宣讲活动,同时探访村中的老党员,追忆他们的红色青春。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提前做好的两会宣传单入户走访。无论是村口闲聊的老大爷,还是家门前择菜的妇女,都愿意停下手头的事听志愿者们的讲述,虽然他们之中的大多数平时并不关心时事,但听到国家的新进步和新发展,政府针对农村出台的新政策,人大代表提出的便利生活的新方案,他们都表现出了一致的欢欣与肯定。

  

  随后,志愿队伍一起去到了有43年党龄的老党员党中印家中,七十多岁的他仍旧精神矍铄,为志愿者们细细讲述了自己读书、入党、工作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作为当时为数不多的知识分子,他选择了教书育人这条路,一走就是30多年,凭着对学生的严格要求,细致教导,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之后他还担任过大队主任、民兵连书记等村中要职,甚至退休后也不松懈自己,先后为杨职中招生80余人,直到近两年身体不如以前才闲下来,却仍然坚持及时了解党的政策方针,积极参加

  

     听完党员爷爷的故事后,志愿者们深切地感受到思想觉悟与政治观念对人的塑造力,“‘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党中印同志由内而外显露出来的大格局、大气度、大胸怀,令人敬佩,我们生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更应该不断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自我,将关注时事、学习政治常态化,直面问题和挑战,锤炼自身意志,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搞好学习、做好工作,决不辜负祖国的培养。”村助广彗冰有感而发。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队伍还借助村委会的喇叭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广播宣传,并开展了支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志愿者为村民宣讲两会精神

  

  党中印同志为志愿者讲述他的故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