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众熙前行   

信息来源:崔家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徐岳桐 图/邓子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1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践行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校风以及“诚朴勇毅”的校训,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在秉承着志愿精神的激励下,2018年11月20日早上八点,村助邓子豪、徐岳桐赶到崔家寨村开展“走入田间,奉献乡村”主题活动。

  正好赶上村委会的领导干部都到区里开会了,在与驻村工作人员进行简单交流后,村助们深入村庄,开始了志愿活动。一位大娘和一位大叔在晾晒损坏的大棚薄膜,村助们立刻加入到晾晒薄膜的工作中,干农活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样一所农业大学的学子,走入田间不仅仅是校训“诚朴勇毅”的体现,更是一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村助邓子豪说:“其实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做社会实践,身为村助能实际为村民做的事情并不多。但每一次下村子不仅使我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农村、中国农民的生活现状,而且每一次为村民提供帮助都让我体会到奉献带给我的温暖与力量。”通过这次活动,村助们更加深入了解基层状况,体验了乡村生活。不忘初心,以众熙之势,砥砺前行!

  

  村助帮助村民晾晒大棚薄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