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是一种坚持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 白利华 图/白利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6
 

  2018年3月25日,夏家沟村村助白利华,以及水建阳团志愿者等一行10人,于早上9:00准时到达夏家沟村村委会,进行支教活动。

  20分钟后,志愿者们到达了村委会,在和村主任进行亲切的问候交流之后,志愿者们按照以往安排,分为两波,一波去村民家里进行一对一支教,一波就在村委会旁边的小教室,由支教小老师统一进行辅导,孩子们对支教小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支教开始后,志愿者们让孩子们将提前准备好的作业拿出来完成,遇到困惑的问题就提问旁边的志愿者们。小朋友们热情开朗,与志愿者们相处和谐融洽,并且积极提问,很快就将作业轻松完成,志愿者们耐心地进行了批改。作业完成后,志愿者们将一些读书心得、支教心得讲给孩子们听,并将在西农的大学生活趣事分享给孩子们,教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

  此次支教在两小时后就结束了,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天真的笑容和解决困惑后豁然开朗的表情,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欣慰。最后,村助和村主任、孩子们告别,说明此次村助任期虽已结束,但支教永远在路上,下一届村助会继续将爱心与知识传播给村子里的孩子们。村助白利华表达了对村主任的感谢和对孩子们坚持学习的欣慰,村主任也表达了对村助工作的认可与赞同,并赞美了西农学子的诚朴勇毅。

  最后,村助和志愿者们在孩子们的告别声中,踏上了回校的征程。支教活动,一方面为孩子们带去了知识与希望,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而且,与孩子们交流,可以得到一份心灵的陶冶。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以及对孩子们的爱,诠释了支教的意义,践行了西农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

学生在认真完成作业


编辑:0     终审:0